Hara Takenori

原武典老師是東京藝術大學畢業的學生,一生致力於詮釋「太陽」的創作,從求學時期的「壁的太陽」、壯年時期「水的太陽」,到晚年以手繪的形式表現「砂的太陽」,以鐵、銅、玻璃棒用鑄造及熔接的手法進行創作,其藝術成就及地位與日本藝術界的福田繁雄老師不相上下。

Sun in the Water

「水中的太陽」是原武典老師投入所有生命的創作,用平面、立體不同的形式詮釋我們很熟悉的景象,水中的太陽讓太陽不再只是光芒萬丈的熱情,也不再只是能喚醒萬物的糧食,透過水中倒影的折射,太陽的光芒千變萬化,不同的色溫、不同的距離、不同的場域,呈現出不同的風貌。

Next

Portfolio

平面作品的風格,已難分辨是印象派、立體派還是超現實主義,從作品的光影、角度和構圖,完美表現出東方的禪意,一種內化,一種超然,一種享受孤單卻不孤獨的情感,那是水中的太陽和原武典老師相互結合。

Next

Exhibition

2011年初因緣際會到日本拜訪原武典老師,策展人熱情和積極的態度取得作者認同,將其作品運至台灣高雄進行展出,讓南台灣的民眾有機會一睹日本一級大師的立體雕塑作品,甚至能與大師共同對話,共同為南台灣的藝文發展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