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最新公告
林磐聳教授蒞臨本所演講~
作者:管理員    發佈於:2014-11-02 09:47:39    文字:【】【】【
 

台灣的技職教育體系的設計專業教育,許多為了引進實務界的活水,多所技職校院多有禮聘設計產業高階專業人才到學校兼課或引進業界協同教學方式,借重資深設計專業人才,共同擔任實務教學工作,增進學生對設計實務的瞭解。

學校的功能之一在於,如何讓同學在設計各項實務印證設計學理,連結與職場的最後一哩,無縫接軌是站在技職教育體系的設計相關系所第一線教育工作者最大的職責。然而,設計業界若不能認清學校培育的是未來自己產業需要的人才,業界最終也應該要承擔起產學無法連結的後果。

所謂「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教育是一個國家的百年大業,應從長計議,讓這一項神聖而莊嚴的工作,不但可以為國家培育優秀人才,達到潛移默化建立社會善良風氣,建立正確價值觀念,更是促進國家進步向上提昇的原動力。

有鑑於知識經濟時代與軟實力的來臨,設計教育的實務與學理知識、創作方法不段的推陳出新,台灣的設計教育切勿再閉門造車,故步自封,並鼓勵教師參加公民營單位舉辦之各項研討會,藉由實際參與各式的設計活動等以增加教師實務能力,使得產學合作理念更為落實。配合設計產業的發展脈動,培育能夠研發與創新的人才,為設計教育做出更為務實而前瞻的頁獻,邁向台灣設計教育的新紀元。

本研討會邀請台灣設計教育的第一人,也是本校特聘客座教授、前台灣師範大學副校長,現任亞洲大學客座教授的林磐聳教授,由淺到深、由過去到未來、由小範圍到廣領域,甚至跨域跨界的剖析台灣設計教育與產業的各面向,解析台灣設計教育、設計產業的問題及未來趨勢。

附件下載:1415584059docx (已下載11次)

Copyright © 2018 東方設計大學-文化創意設計研究所  82941高雄市湖內區東方路110號 〈數位大樓六樓〉 │ 版權所有 │ 建議瀏覽解析度 1024*768 dpi 
分機表 07-6939661~2 │ 所長室S618-1 #20 │ 館長室S715-2 #26 │ 福田館 #23 │ 文創所辦公室S618-2 #21 │ 傳真 #36 │ 信箱 culture@mail.tf.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