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最新公告
榮邀林榮泰教授至文創演講!
作者:管理員    發佈於:2014-12-03 13:49:13    文字:【】【】【


近年來隨著社會大眾對原住民文化有較深一層的關注與了解,使得以臺灣原住民文化為題材的相關產品,在國內市場上的需求也應運而生。亦有探討台灣原住民族群的傳統文化的相關研究,並有少數人進一步運用推廣原住民的產品設計開發。但是這些以原住民傳統文化為題材的相關產品,卻因缺乏針對消費者市場的深入分析與研究,或是設計呈現的手法不佳,以致於產品訴求對象模糊而造成市場的發展性有限(柳秋色等,2000)。 

故此,本次邀請的學者Prof. John G. Kreifeldt,本身不但是位具有人因工程背景的專家,又是一名對世界、對人類生活有重大貢獻的設計師,更是對於多國的原住民文化與原民藝術品有深層研究和瞭解,並曾來臺研究及收藏臺灣原住民文化及藝術相關作品,能邀請到如此豐富且完整經歷並深具多重「交鋒」身份下的學者來臺進行交流、相互激盪後,對於學術教育必有前瞻性突破。

     本研習營另邀請台灣設計教育的第一人,也是本校特聘客座教授、前台灣師範大學副校長,現任亞洲大學客座教授的林磐聳教授,由淺到深、由過去到未來、由小範圍到廣領域,甚至跨域跨界的剖析台灣設計教育與產業的各面向,解析台灣設計教育、設計產業的問題及未來趨勢。

Copyright © 2018 東方設計大學-文化創意設計研究所  82941高雄市湖內區東方路110號 〈數位大樓六樓〉 │ 版權所有 │ 建議瀏覽解析度 1024*768 dpi 
分機表 07-6939661~2 │ 所長室S618-1 #20 │ 館長室S715-2 #26 │ 福田館 #23 │ 文創所辦公室S618-2 #21 │ 傳真 #36 │ 信箱 culture@mail.tf.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