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最新公告
紅點、lF、日本GDesign比賽相關資訊
作者:管理員    發佈於:2017-05-08 11:36:36    文字:【】【】【

德國Red Dot、德國漢諾威iF及日本Good Design Award G-mark並列世界三大設計獎項,評審委員從美感、實用性、創意等選擇出最好的產品,評選項目包括生活用品、娛樂產品等。其中德國漢諾威是三大設計獎項之首iF,地位有如美國奧斯卡獎般重要。

世界各大設計展之相關資訊,如下所列:

  1. 紅點設計大獎(Red dot design award)

    Red dot design award是由德國著名設計協會Design Zentrum Nordrhein Westfalen創立,至今已有超過50年的歷史,通過對產品設計(product design),傳達設計(communication design)以及設計概念(design concept)的競賽,每年吸引了超過60個國家,1萬件作品投稿參賽,得獎的作品可以獲得在德國Essen的紅點博物館展出作品以及參加頒獎典禮的機會。

    評審團由來自不同國家的獨立設計師組成,每位都是備受認可的設計精英,使 red dot award: design concept (設計概念大獎) 能夠為創意和設計卓越提供一個公平、被承認並且無可爭辯的測量基準。

  2. iF產品設計獎 (iF product design award)

    德國漢諾威工業論壇設計中心是歐洲歷史最悠久的設計中心之一,於 1953 年由德國漢諾威展覽公司、德國工業協會 (BDI) 及其它注重設計的機構所共同成立。iF 協會座落在漢諾威展覽中心的中心點,其緊鄰商業及工業中心的地理位置是塑造 iF 今日獨特地位的重要支架。iF 活動要旨在於促成與商業活動及工業之間的親密對談,因為iF 深信設計隸屬價值鍊的一環。這樣的概念也讓 iF 有別於其它長久以來專注在設計的文化層次的設計中心,塑造出 iF 獨有的風格。

    iF產品設計獎自開辦以來在國際上的地位年年提昇,如今已穩坐卓越設計的指標性競賽。每年皆有從30餘國逾1,100參賽者參加此一國際首屈一指的設計大賽。

  3. 日本Good Design Award G-mark

    GOOD DESIGN AWARD 為國際設計的指標之ㄧ,此獎項創立於1957年,也是日本國內唯一綜合性的設計評價與推薦制度,通稱為G-mark,是由日本設計振興會(JIDPO)創設「Good Design選定制度」而開始,可以說是日本最有歷史與地位的設計大賞,因此每一年的受理審查,都會吸引眾多日本國內外廠商參加。

    G-mark以日本國內外企業、設計師為對象,由設計師、建築家等擔綱審查委員加以審查應徵作品,以依此審查評比為依據授予獎項,受理內容以工業產品為中心,延伸包含建築、環境、溝通、概念設計等,都是其受理審查的範疇。


轉截至http://upcd.tust.edu.tw/other/world-design-exhibition.html

Copyright © 2018 東方設計大學-文化創意設計研究所  82941高雄市湖內區東方路110號 〈數位大樓六樓〉 │ 版權所有 │ 建議瀏覽解析度 1024*768 dpi 
分機表 07-6939661~2 │ 所長室S618-1 #20 │ 館長室S715-2 #26 │ 福田館 #23 │ 文創所辦公室S618-2 #21 │ 傳真 #36 │ 信箱 culture@mail.tf.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