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最新公告
亞洲生活手勢Ⅳ NOW, HERE! ―千禧年後亞洲藝術的變異與開展」
作者:管理員    發佈於:2015-06-02 09:05:53    文字:【】【】【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藝術創作理論研究所博士班

2015年亞洲藝術學術論壇:

亞洲生活手勢Ⅳ

NOW, HERE! ―千禧年後亞洲藝術的變異與開展」

徵稿辦法

一、活動主旨:

2011年開始,台南藝術大學藝術創作理論研究所博士班開始創辦「亞洲藝術學術論壇」,並相繼在「DELTA:亞洲生活手勢」、「亞洲生活手勢Ⅱ:跳境」、「亞洲生活手勢III:手勢作為方法」的脈絡傳承下,以過往的基準點作為參照,在新點與舊線間重新組構出一個廣域的「DELTA」,於此一持續延展的拓樸空間中,以創造主體之「手勢(gesture)」作為方法的根基,在身體性與視覺性之間張設出更多可能性。

2015年亞洲藝術學術論壇「NOW, HERE!」――千禧年後亞洲藝術的變異與開展」便是奠基于對亞洲生活手勢系列活動的回溯與反思,在前述活動對七到九年代之研究的接續下,嘗試關注約莫跨越千禧年(西元2000年)後,亞洲現代性的活動面貌之轉向,以及其關注的社會、歷史、文化、藝術觀點的新趨勢。

藝術運動在接續著六年代到九年代的迅速變動後,取而代之的是世紀與世紀的交替瞬間。本論壇以時間性的思考出發,以「此」作為凝聚與發散的一個處所,但這一處所並非一個封閉扁平空間,而是在整個藝術發展面臨新舊交替的撞擊後,所推擠生成的一處高地。在這個高地上,我們自可參照亞洲各國在面臨這個交錯所真正經歷的不同「時期」進行比照,借由相互性之緊密與差異的微觀入手,更宏觀的思考亞洲現代性在兩千年後面臨的變異、轉折與開展,以及其所相互承襲、影響、干擾、碰觸的諸種面向。站在反思亞洲現代性的基礎上,我們也許不再問什麼是新的,而是為所有的「此」拉出一條微型系譜,在藝術運動發展的脈絡下,重新在歷史梳理的進程中,為千禧年後的藝術生態之研究進行嘗試性的初探工作。

我們誠摯邀請博士生與相關領域研究者,藉由觀察兩千年後的藝術作品、評論、策展、刊物出版、社會事件與運動、文化政策、藝術生態的發展狀況,嘗試站在整個藝術發展面臨新舊交替的撞擊之此,從其對過往與未來的脈動,提供更多深刻的反思與觀察。

二、主辦單位: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藝術創作理論研究所博士班

三、協辦單位: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視覺藝術學院

四、舉辦地點: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南門電影書院(700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38)

五、舉辦時間:民國1041111~12

六、舉辦方式

 1.專題講座:邀請藝術相關領域之專家學者演講。

 2.文稿發表:投稿本研討會之論文,業經審查合格者,擇優安排論文口頭發表,並致贈研討會論文集一冊。

 3.發行論文集:由本研討會公開徵稿並經審查合格之論文,將集結刊行論文集。

七、參加對象:各大專院校藝術相關系所教師、博士生以及產官學界先進。

八、徵稿範圍:邀請博士生與相關領域研究者,藉由觀察兩千年後的藝術作品、 評論、策展、刊物出版、社會事件與運動、文化政策、藝術生態的發展狀況,嘗試站在整個藝術發展面臨新舊交替的撞擊之此,從其對過往與未來的脈動,提供更多深刻的反思與觀察。

九、徵稿辦法:

1. 投、審稿日程:徵求摘要(500-800)稿於即日起至104630日止(以郵戳為憑),並於104730日前以e-mail寄發審查結果通知,凡入選之論文全文請於104930日前繳交。

2. 投稿須知:

1)欲投稿者請填妥論文投稿之申請表(附件一)、授權同意書(附件二)及中文摘要之內容(檔案請儲存成Microsoft Office Word 格式提交),連同電腦光碟片乙份,逕寄:

72045 臺南市官田區大崎里66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藝術創作理論研究所 林芳珍小姐 收

連絡電話:Tel06-6930100#2321

Emaildr2003@mail.tnnua.edu.tw

2)請以中文摘要投稿,字數約500~800字。

3)文稿請用A4格式撰寫,橫式打字提交。

4)申請表請將論文全名、作者姓名、服務單位、職稱、連絡地址、電話,以A4紙張橫列打字列印一份,隨件提交。

十、審查:國立臺南藝術大學藝術創作理論研究所聘任相關領域之學者專家組成評議小組負責初審作業。

十一、論文初審通過之後,請發表者自行製作論文發表之電子檔案,並於表定的時間親臨會場發表。

2015亞洲藝術論壇

www.facebook.com/asiaartforum2015

Copyright © 2018 東方設計大學-文化創意設計研究所  82941高雄市湖內區東方路110號 〈數位大樓六樓〉 │ 版權所有 │ 建議瀏覽解析度 1024*768 dpi 
分機表 07-6939661~2 │ 所長室S618-1 #20 │ 館長室S715-2 #26 │ 福田館 #23 │ 文創所辦公室S618-2 #21 │ 傳真 #36 │ 信箱 culture@mail.tf.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