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系所沿革

為因應世界潮流的改變,並配合國家經濟發展的需要,文化創意設計研究所(以下簡稱本所)96年奉准設立。配合本校「創意東方、設計領航」清楚定位方向,希望藉由貼近文創與設計產業的理論與實務課程教學設計與實施,以凸顯本校以「設計」為主流的發展特色,讓本所未來可以成為台灣文創與設計產業中最能培育兼具實務與理論高階人才的研究所之一。

在面對全球化浪潮,本所持續厚植深耕發展多元藝術設計之軟實力,以全球化、全球在地化、在地全球化的思維為藝術設計跨域整合找尋新藍海。爰此,本所博士班與碩士班的設立不僅有助於提升本校與產業區域廠商的產學合作關係,更能藉由研發藝術設計能量與優質高階人才培育,直接或間接促進產業結構的升級,並為區域發展帶來創新的發展契機。本所設立發展至今,108學年度共有博士班、碩士班(一般生、在職專班)學制。


文創所SWOT策略模式


本所經SWOT分析後,制定文創所SWOT策略方向,據以提出所務發展策略目標與重點發展特色,並從中發展課程規劃、空間設備資源、師資、教學、輔導等方面落實相關執行方案與因應策略。

經營機制與運作

在教育目標運作機制方面,本所乃採PDCA的改善循環方式進行,使本所教育目標能不斷隨著產業發展與時代需求加以調整,並回饋至本所課程規劃、教學方法、設備購置、教師專業成長等,使本所不斷進步、成長與茁壯。




Copyright © 2018 東方設計大學-文化創意設計研究所  82941高雄市湖內區東方路110號 〈數位大樓六樓〉 │ 版權所有 │ 建議瀏覽解析度 1024*768 dpi 
分機表 07-6939661~2 │ 所長室S618-1 #20 │ 館長室S715-2 #26 │ 福田館 #23 │ 文創所辦公室S618-2 #21 │ 傳真 #36 │ 信箱 culture@mail.tf.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