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課程規劃

(一) 課程規劃能配合培育特色及目標,並兼顧產業需求及系科本位課程

本所之課程規劃依據所務發展,以研究生的適性發展的課程特色規劃。在整體課程的規劃與後續執行上將能兼顧產業需求及專業能力養成的績效,確保教學品質,培育研究生具文化創意設計產業專業知能、人本設計與行銷設計能力,並重學理脈絡與實務應用的專業技能。

(二) 課程發展能兼顧學生專業能力、實用能力及競爭力

學生可以從全校課程地圖網站平台查詢,透過課程規劃導引學生未來升學與就業的發展方向,讓學生瞭解課程規劃與未來職涯選擇之關連,及早釐清職涯選擇,進而改善學生的學習成就與提升學習興趣。

(三) 課程開設能滿足學生多元選擇之需求

培養具備獨立思考等研究的基本能力,並具備探究文創產業的學理脈絡、獨創性的專題研究提案能力。再依「人本設計」與「行銷設計」兩大層面,以創作專題、論文及文創設計產業統整與實務課程為主,完成具備獨創性專題研究提案與運用研究方法進行研究之核心能力。

(四) 課程總學分數及各年制學分數之適切性

博士班最低畢業學分數為30學分,必修12學分(含博士論文6學分),選修至少18學分。碩士班最低畢業畢業學分至少修習滿36學分(含碩士論文或創作專題6學分),專業必修9學分,跨院專業課程必修3學分,跨院專業課程選修6學分,專業選修至少18學分。














Copyright © 2018 東方設計大學-文化創意設計研究所  82941高雄市湖內區東方路110號 〈數位大樓六樓〉 │ 版權所有 │ 建議瀏覽解析度 1024*768 dpi 
分機表 07-6939661~2 │ 所長室S618-1 #20 │ 館長室S715-2 #26 │ 福田館 #23 │ 文創所辦公室S618-2 #21 │ 傳真 #36 │ 信箱 culture@mail.tf.edu.tw